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又到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北部的基隆市的中元祭很有名,放水燈、遊行之類的,在中台灣的雲林縣虎尾鎮也跟基隆一樣熱鬧非凡,所以每當中元普渡就有北基隆南虎尾的稱號。

我在網路上有查到虎尾中元普渡的小檔案

虎尾中元祭源自虎尾鎮街衢店坊攤販所辦理的『市仔普』,與地方俗稱『大崙腳普』結合的文化祭典,並發展成東、西、南、北、中、德興與福德七個區域,每年都一起舉行祭典儀式,在各區主事者用心規劃下各具特色,每年都吸引無數民眾慕名前來參觀。

虎尾中元普渡分作七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活動以及不同的特色祭品。

其中以北區排場最大,因為北區有個金羅殿裡面宮奉全台灣唯一的普渡公。


金羅殿

用麵做成的龍




中元普渡也有類似元宵節鹽水鎮的蜂炮砲城

 


每年就屬北區的這個舞台會弄一些很特別的表演,今年聽說有孔雀舞、千手觀音、拉斯維加斯雙人舞還有車展SHOW GIRLS

不過我為了去每一區逛逛所有沒在這裡特別停留


整條大馬路都擠滿的人,聽說每年虎尾中元普渡都湧進10萬人朝聖

這東西我之前還沒看過,今天被我見識到了 本人絕對不敢吃因為都是色素



點蓮花燈 求平安


連佛塔都請過來了,不知道有沒有舍利子


有誰可以幫我解釋一下這三尊是什麼神明?



其中供品也包括一些手工品

還有摩托車?陽具?


這就是一般住家一起擺出來普渡

很像10幾年一次的建醮




布袋戲的表演感覺已經式微不流行取而代之的是電子花車

這對姊妹算是我看電子花車以來感覺比較賞心悅目的






姊姊



妹妹



北區的鋼管辣妹秀,很煽情



以上分享給各位朋友有機會每年的農曆7月15日歡迎大家來虎尾走走體驗傳統的中元普渡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