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國大陸最火紅的歌唱節目我是歌手的總決賽在爭議中落幕,雖然台灣的歌手沒有拿到冠軍

但台灣人看到了中國節目的高水準大製作大卡司,都驚起無比的讚嘆

台灣人一定會納悶為什麼對岸可以做到這種地步,台灣卻沒有一個節目可以媲美

其實早期台灣的綜藝節目和選秀節目,排場也不輸大陸

想看看當年的田邊俱樂部五燈獎,小時候星期日傍晚一定會收看的節目

當時台視大樂隊的現場演奏,加上這些歌唱實力超凡的高手們一同高下

老三台的大樂隊隨著伴唱帶的普及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雖然現在的歌唱節目都有樂隊現唱伴奏,但水準都在大樂隊之下

可知大家一味的省成本之下,品質就越來越不能兼顧

再者台灣的法律規定不能搞冠名贊助,所以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這種情況在台灣就不可能出現

人家因為冠名有三個億的收入,台灣卻只能靠電視台自己的資金去做節目

所以資金永遠都不夠

再者台灣的創意雖然說很多,但很多都是雕蟲小技,玩一玩就沒有,規格太小感覺都上不了大檯面

這次我是歌手買了韓國的版權也學了韓國的know-how,在加入中國的情感元素

加上湖南衛視本身就比較專長做娛樂節目,收視率就不再話下

湖南衛視是大陸目前幾個省級衛視當中收視率最好的,會操作話題抓到觀眾胃口,用品質去吸引觀眾

利用網路吸引全世界華人收看,台灣好像沒有正版的直播網站,大陸不管盜版還正版的收看網站還真多

--------------------------------------------------------------------------------------------------------------

台灣節目到底缺了什麼

資金之外

人才外流

市場太小

格局太小

通路太小

連個full hd都很難

只想cost down

 

我只是個鍵盤觀察家,看到的不一定是全部,但我想說的是

如果是這樣的話....台灣電視台乾脆跟湖南衛視買節目來播算了

反正自己做不出來去拿別人的來播

已經對台灣電視圈不抱任何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