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職訓的講師說他為了自己的夢想放棄了安逸的公股銀行工作,投入業務的工作,後來開了補習班當了老闆也花了很多錢和時間學習了很多課程

也成為了一位人力資源專家,讓他到現在已經是退休年齡還可以在大學和職訓中心這邊兼課

聽了實在是令人激動萬分

會來上職訓是想要對行銷企劃多了解認識,上課也是為了夢想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職業棒球隊的行銷企劃專家,讓中華職棒從路邊攤提升到百貨公司

這個夢想從高中到現在一直以來都沒有變過

但因為選擇的錯誤害我目前離夢想的距離變得有點遙遠

為了拉近與夢想的距離我得比別人付出更多金錢與時間,換取更多對自己有幫助的能力和證書才能拉近與夢想的距離

說實在的一個休閒事業管理系的學生畢業,又沒有什麼輝煌經歷的人能做什麼?

 

每天工作12小時 日夜顛倒月入22K-30K的作業員

 

保險業務員

 

 

餐飲服務生

 

電信客服

 

 

房屋仲介

 

 

百貨業銷售人員

 

 

賣場工作人員

 

遊樂園服務人員

 

不是說這些工作不好,只是有一句話一直影響著我,如果選擇一個行業做了2-3年這個行業就跟著你一輩子

我不希望跟著我一輩子的工作是我不喜歡的工作

我的人生希望是像這位前輩一樣,做很多體育賽事和活動

但我絕對要和他走不同風格的路 提升台灣體育的文化和層次才是我們應該要做的

我最愛的球隊是統一獅,最喜歡看的體育賽事是中華職棒,但除了棒球之外還要關心台灣許多不同層面的體育

 

 

譬如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足球 在台灣還是一個未開發的處女

 

所以為了達成夢想,既然大學都讀完了沒辦法讓自己進入這個產業之下,只能往更高的學術殿堂邁進

要走體育相關的研究所,才能真正了解體育,解決體育界目前遇到的困境

雖然我運動細胞真的奇差無比,但我就是熱愛運動,要證明體育不是只有會運動表現好的人才有資格做

運動是人人都可以做的只要你有心一定做得好

棒球是現階段最熟悉的,但自認對於體育的認識實在是太狹隘,去研究所學習是有必要的

這幾個學校的研究所都是未來要去研究如何去考取,讀了四年的大學真的學不到對自己終身受用的東西

畢竟休閒不是法律、會計、國際商業、行銷、電機、機械.......等些科系,能學到一些專精立即有用的知識

之前面試的主管就說,他希望用的人是有某的領域的專業,而非休閒這種什麼都學什麼都不會的人

這句話一直觸動我的心,因為大學的我一直沒有考慮到未來就業的問題,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能力缺乏的大學畢業生

能力缺乏的大學生滿街跑當然只能領18K-22K 因為你沒辦法幫老闆賺到你薪水倍數的錢,當然只能領這麼多(書上給我的觀念)

雖然念了研究所不保證能飛黃騰達,一下子就變成30K以上,但至少我有專業能力,而且是我所想要的專業能力

現在已經24歲了,再不去讀那機會只會隨著年齡越來越少而已

我有個學長今年已經26歲了,他一直都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大學讀農業都要畢業了才轉政治直到現在他還要去大陸讀政治研究所

只要知道自己夢想在哪裡的人,就努力往自己夢想前進,才不會讓人生遺憾。

選錯科系加上沒有在大學好好精進自己浪費四年光陰的我,決定從今以後不能再讓自己後悔了!


 

    

我不是要當選手 我是要企劃這些賽事,並用比賽活動推廣運動讓台灣能真正實現運動島的美名

每個人都有夢想,現在年輕還餓不死就有機會能成功,要做個為夢想而活的人 而不是漫無目標有手好閒的尼特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