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小時候常看到新聞報導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的賽事,當時不知棒球是何物的我,卻只記記者講到全壘打鏡頭所照到的紅色建築物,直到2001年世界盃還是不懂棒球的我,為了趕流行看了幾場什麼都看不懂的比賽,後來的亞運還是依然當個什麼都不懂的一日球迷,當時連球員的名子和臉都對不上,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而真正和中華職棒接觸的時機是在2003年下半季牛象爭冠白熱化的時候,當時國三的我班上充斥股三劍客v.s.三番刀的討論聲,久久不散當時根本沒有看職棒習慣的我完全不了解同學們到底再討論什麼?為了融入同學的世界,回家開始轉開電視開始看起了中華職棒也慢慢對中華職棒有所認識,也終於知道三劍客原來是由恰恰彭政閔黃金戰士陳致遠以及阿扁蔡豐安所組成,但這些都還未引起我對於職棒的狂熱感。

IMG_0940  
2004年對於台灣棒壇來說是重要的一年也是改變我這一生註定要支持職棒熱愛職棒的一年,當時才剛上高中的我班上和大家所討論的幾乎都是雅典奧運中華隊的表現,連體育老師都在問大家有沒有熬夜幫中華隊加油,這次的比賽幾乎每一場都很專心的看轉播替中華隊加油,也藉由轉播的過程中真正瞭解到棒球這樣運動的規則玩法使我真正能看懂棒球,讓一個看熱鬧的球迷變成一個懂規則技術的專業球迷,而2004年的季末一直沒踏進球場的我看了人生第一場的現場比賽而那場比賽就是中華職棒15年總冠軍賽的第六戰,為了搶得一個好位子一大早就去球場曬了一整天的太陽,果然是搶到一個好位子進到場內跟著標哥的加油口號和啦啦隊的動作,盡情吶喊盡情敲打啦啦棒,這才真正體會到原來職棒這麼熱血這麼HIGH,進場看球好快樂啊!雖然那場比賽最後輸球,但我遠永忘不了生平的第一場職棒比賽,還有座我旁邊送我曾智偵樸克牌的那位先生。

IMG_2301  

2005年職棒16年球季開始我真正成為了一個很熱愛棒球的球迷,只要台南假日有比賽就會想進場為統一獅吶喊,想當年和現在相比年輕時的我對於職棒的熱血程度不亞於現在有名的兔子大叔和RJ大叔,但熱血球迷其實沒有維持很久,畢竟一個學生金錢有限加上身旁的朋友並沒有像你這麼熱衷時,往往就慢慢的退燒,雖然熱血退燒了但王建民登上大聯盟與ESPN轉播日本職棒讓我開始看國外的職棒,慢慢了解到原來我們的中華職棒跟外國的職棒差距甚大,從此之後開始專研職棒的經營,去看網路文章去看國外球隊的網站商品,甚至起許自己未來能成為職棒從業人員,把自己對好的想法用於職棒,改變現狀,從一開始只在乎場上的內容,到現在變成不只要看內容更要看經營手法,話題操作,廣告贊助,商品設計以及球隊行銷,自己的部落格也寫下了許多對職棒的看法和要如何做才能更吸引到球迷能夠買單,每每想到這些東西幾乎是讓就算熬夜想破頭也都很值得,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是希望能為這個職棒做些什麼事情,讓這個職棒環境更好能讓更多人喜歡棒球願意進場看球,使台灣球迷也能享受到日本和美國同樣的待遇。

DSC02424  

DSC02491  
從2005-2013大學也都畢業了,中間也曾經因為簽賭案重挫職棒有一種不想再給中華職棒機會的打算,每每想到那份不能割捨的情感根本就放不下中華職棒,就算美國職棒技術再精采還是依然不如中華職棒吸引我,因為那不是我們國家的職棒也不是我們的文化,支持外國職棒,中華隊絕對不會在國際賽上有更好的成績,中華職棒也不會更進步,因此我始終還是支持中華職棒,熱愛統一獅,雖然我對於現在的經營方式非常不削一顧也無力改變,但終究抱持著一個希望,那就是到我們這一代有智慧有能力能管理一支球隊之時,相信中華職棒也能望脫胎換骨,呈現嶄新的一面,我不是一個簡單只看球賽的球迷,我有夢想我有大願,要和中華職棒一起走到飛黃騰達的那一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