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學期大陸生的交流程度讓我有感而發想寫一篇文章

回想起去年這個時候

有多麼不捨大陸生回去中國

去年上了藝文課認識了幾個大陸生,他們人都不錯

也給我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

大陸生來台灣主要是滿足90%的好奇心和10%的學習心

怎麼這麼說呢?

大陸人要來台灣不易,現在除非跟團之外 自由行又一堆規定不是隨便人可以來

看來用交換學生的名義進來就沒有所謂的地區和金錢的限制

變成最容易達成來台灣的方式

大陸生來台灣後,幾乎五 六 日 就開始遊台灣,台北 台中 高雄 墾丁 花蓮 台東 宜蘭 只要你覺得有名的景點 都是大陸交換生在短短4個月多月的交換時間必完成的作業

除了旅遊之外

我認為不可或缺的就是跟台灣人交流

Make a friend with Taiwanese.

台灣跟大陸最大不同點就是 我們是民主自由的國度,人民言論自由有法律保障,另外法律也保障人民許多權利,不像中國共產黨一黨獨大的黨國政治

開放 自由 民主 進步 是台灣的特色,不知道來台灣的大陸生有沒有體會到台灣的好呢?

曾經有大陸生跟我說 他很不想離開台灣,我聽到當下當然是超開心 如果他了解台灣就知道台灣是一個好到不行的國家,跟對岸比起來不管是人民和政府都是一級棒

台灣人很熱情很熱心由其是南部人

相對的 大陸很多人都讓我感覺很冷漠 都自私自利 一點人情味也沒有

但去年認識的大陸生 徹徹底底打破我的印象

他們跟我們台生交流很熱烈 我們有一起出去玩 一起吃飯 還去打保齡球 真的令我難忘這一切

我們一起做報告 討論功課

學業上也有交流

我還談論到我們的民主政治

可以跟大陸人聊這些 可以知道他們的想法

我想這是大陸交流生來台灣珍貴的地方

--------------------------------------

今年系上來了四位大陸生

但每次看到他們總是3個人走再一起 一個獨自一個走

上課都跟自己人坐在一起 另一個自己坐在另外一邊

這樣看起來 一定是3個感情很好 1個落單

再來下課時間以前都會有人跟大陸生聊天

現在都大陸生集體行動 當然一個又落單

這次銀髮族的課大陸生參與報告和活動設計的參與度

我認為根本就有跟沒有一樣

甚至都有人說要把大陸生除名

哪像我們藝文跟大陸生討論的轟轟烈烈

所以這次來的四個大陸生

根本就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面

另外的課堂好像也是如此

都加你qq很有誠意要跟你做朋友 結果你卻自私的刪掉 你連了解都不想要 就否定一個人

這種人不交也罷

反正好不容易對大陸人有點好感 經過這一學期的交流之下 觀感不佳的感覺深植我心

這麼歡樂的場面 何時才會再出現呢?

同場獻映 大陸生惜別影片 看了都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