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王貞治先生為中華職棒元年第一場比賽開球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是國人最喜愛觀賞的運動項目之一,1990年中華職棒開打,全島掀起一股棒球熱潮,而我就是那個時候誕生的孩子。

童年與棒球

我記得小時候最有映像的玩具是一隻用塑膠做的球棒和兩顆用塑膠做的棒球,當初好像是外公送我的,後來爸爸又買了一個棒球手套給我玩,比較可惜的是當初我並沒有這麼喜歡棒球,也是玩一玩就收起來,手套後來也不知道跑去哪裡?後來國小的時候同學會拿東西去班上交換,有換過中華職棒的球員卡可是那時候也不知道是誰,於是就把他給丟了,後來職棒簽賭案爆發之後大家對棒球的熱情也就逐漸消失,直到2001年的一首歌和一場比賽才正式喚起我愛棒球的靈魂。

 

2001年與棒球重逢

2001年台灣爭取到世界杯棒球賽在台灣舉辦,當時一個棒球選手是誰都不知道的小孩,每天看著電視新聞報導也開始知道某個棒球比賽在台灣好像很熱門,在一個什麼選手都不認識的人只是想說憑藉著我們中華隊的比賽看看支持一下,就轉去看轉播哪曉得這場比賽就是經典中的經典,中日銅牌戰,當時由99號張誌家先發封鎖日本隊打線又由52號陳金鋒打出勝利的全壘打,那時候我就想以後中華隊的比賽都給他看一下好了,雖然說還是看不懂棒球至少,先建立起支持的心,當時我最喜歡的歌手是任賢齊由他主唱的主題曲再出發歌詞熱血沸騰感動人心,搭配世界杯棒球賽再好不過,這一年謝謝中華隊打出這麼好看的比賽,慢慢的一個不看棒球的人也開始變成棒球迷。

    

 

從中華隊的球迷出發,學習去當一個棒球迷

自從2001年看到陳金鋒那支全壘打的感動之後,原來棒球是這麼迷人的運動,可以讓整個國家都沸騰團結起來,但一個不懂棒球規則的人真的只是跟著看熱鬧而已,這個時期的我都是以看中華隊的比賽為主剛好這幾年中華隊一直都有比賽02年釜山亞運裁判的一個誤判讓我第一次為棒球輸贏氣得很,03年的亞錦賽 看到松坂大輔KKK中華,第一次見識到什麼是強力投手,唯有鋒哥才可以從松坂大輔手上擊出安打,不過上述比賽都是片段性的觀看並沒有整場從頭看到尾,直到2004年雅典奧運每一場中華隊的比賽我都是整場看到完,也注意聽球評分析和主播講解,霎那之間我會看棒球了,真的從一個看熱鬧的變成看門道的。

而之後的我到底怎麼樣會去看中華職棒,去支持統一獅呢?下回分曉

 

  

 

圖片來源:GOOGLE 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