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一大早4點多就起床準備要出發去雲林古坑華山挑戰雲嘉大尖山(海拔1300公尺)


從斗南到古坑的綠色隧道,一大早車很少只有少數的腳踏車騎士

 

由於不熟悉整個華山登山步道,憑著10幾年前跟著爸爸去爬山的印象找步道

回憶起那一天那是一個下著雨的早上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下雨還又去爬山,結果一手拿著雨傘這樣子走著步道走到大概一半的時候就覺得雨太大折返回家,依稀記得那一天由於天雨路滑有滑倒受傷

只是過了這麼多年,又經過921和華山土石流,還找得到當初那個步道嗎?

我不確定結果我找到一個外觀很像的步道

心裡想著反正可以到大尖山就好

沒想到這條步道非常陽春,一路上的階梯長滿的青苔和雜草,不時就要小心不然會滑倒,且又有蚊子一直盯咬,想停下來休息卻又怕變成蚊子的大餐

更可怕的是這條步道竟然沒遇到半個登山客(以前爬山記得都很容易遇到登山客為何這邊半個人也沒有)

一路上只要是能看得到山下風景的地方我都會停下來照像

隨著高度不斷攀升,周邊的雲霧也跟著變多,眼睛厲害的朋友可以找一下劍湖山摩天輪在哪裡

看到這顆海拔1000公尺石頭之後緊接著是吃力的攀岩


手要好好抓緊旁邊的繩子,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摔下去,而且也沒辦法撥電話(收訊死角)

終於要攻頂了,路旁有個樹幹可以坐著休息,海拔高一點的地方果然就沒有蚊子


一路上都會有毛毛蟲,也有很漂亮的鳳蝶(可是 我怕蝴蝶)


到了大尖山山頂我看到這個圖,原來我是從原始步道上來,一路上還真原始


 這太沒公德心了吧!


從大尖山山頂看下去

附近都開發茶園,所謂的高山茶都是種在這種地方


下山看到的告示牌,下山我選擇走另外一條路不走原路下山,因為原路真的很恐怖 隨時都感覺一不小心自己就會有生命危險


這是在二尖山上的民宿餐廳


如果知道這條路開車上來,就不用走那危險的原始步道,省時省力很多


一大早就看到這位先生坐在觀景台上面喝著茶看著報紙這樣的生活好悠閒

王力宏的竹林深處 很有感覺



下山改走4號步道,這也害我又走了一大段路(大約走了快2個小時)去10-5步道入口取車


原來華山也有希臘

心得:

這一路上其實一直有想放棄的念頭,一個人爬山要克服對於山路不熟的恐懼,還有隨時都有意外發生的可能,但是我只要想起高中老師說我很會爬山的這件事情,那就千萬別放棄,閉敬老師都這麼說那我有能力可以爬到山頂,經過這一段爬山的過程,磨練的是人的意志和決心,想要做到的事情沒有不可能的,後來換走另外一條路下山害得我又走了很長的路才能取車,一路上大太陽加上腿部感覺到很痠時,當下心裡想著我乾脆隨便朝台車請他載我到10-5號步道取車好了,可是我並沒這麼做,畢竟我堂堂正正抽到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的人,這一點苦都吃不了怎麼當個陸戰隊呢?這個就當作磨練,當時就想到天將降大任於世人也,必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或許經過這種過程之後,對於往後的軍旅生涯會有很正面的幫助,爬山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以後有機會還會想挑戰。

今天小百岳 雲嘉大尖山挑戰成功

後記下山之後看到了華山登山步道的簡介地圖,上面寫著10-5接13原始步道 本步道需要登山技巧豐富者攀爬,其中一段路收訊不佳,一般遊客請勿攀爬。

如果我有看到這句話大概也不會去走這條最難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