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佛爺...我來到你最愛的頤和園

您的萬壽無疆在這裡我特別感覺的到

頤和園是目前北京市區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是來北京必去的景點之一

今天一大早7點多就出發,轉了兩條地鐵線,最後在4號線西苑站下車,花了一小時多的時間,一出地鐵站看到就是這一福畫在磁磚上的疑 和園萬壽山圖,讓人一下車站就知道頤和園到了

一出地鐵站,周遭都是仿古建築的商家,一路上看到大陸的警車就給他拍下來給大家瞧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北京現代的關係,北京不管是警車、計程車都是現代的ELANTRA 這款大概已經是上一代的車型,坦白講跟今年出的差異很大

是不是差很多,大陸是吳彥祖代言的,台灣則是吳建豪代言,兩個明星給我的感覺好像截然不同,其實吳彥祖也可以當台灣代言人他在台灣的名氣也是非常響亮。

離題了....今天是要講去頤和園才對

從遠遠的地方就看得到頤和園的牌仿

一路上也很多三輪餐車

烤地瓜

保潔這台就要特別介紹一下

期時在北京街上會有很多不管是電動的還是三輪車的清潔車,他們的任務就是把北京街上的垃圾撿起來集中到各個地方的垃圾集中站,垃圾集中站滿了會再用卡車載去資源回收和焚化爐做處理

現在的北京市容可以保持的這麼漂亮都有賴這些沒日沒夜在街上撿垃圾的清潔工,不然中國人真的走到哪裡就丟到哪裡(台灣人也好不到哪裡....)

同仁堂相信喜歡吃中藥的人都不陌生,很多人去北京都一定會去那裡買補品壯陽藥,現在行銷手法真的越來越強,以前藥鋪是看完醫生去抓藥,現在直接有醫生駐診,看完之後再跟你說你身體需要吃什麼藥。

這間就是國醫館

為什麼要叫國醫而不是中醫呢?

中國的醫術當然稱做國醫不是比較好聽嗎?這間店就是專賣大補丸的地方,不過我對買藥沒興趣就沒進去看囉

準備進去頤和園一窺慈禧太后的園林到底是長得怎麼樣

 

一進去裡面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個空照圖

他告訴我們這座園林真的很大,尤其是下方的昆明湖大概跟高雄的蓮池潭還是澄清湖差不多大了

有這個世界文化遺產標誌的古蹟都是經過聯合國教科文委員會認證過,所以他的觀光價值也就水漲船高

這棟仁壽殿是皇帝或是慈禧太后再接見大臣和外賓的地方

他與其他皇家宮殿最大的差異在於他是座西朝東的建築和我們映像中中國古代帝王建築有很大的差別

仁壽殿內

裡面一些建築物正在維護中,所以我想先爬到萬壽山頂再走下來

這棟是頤和園最高的建築

裡面有供奉藏傳佛教的佛像3尊 1大2小

這是其中一尊

其他的因為不能拍照就沒偷拍了

聽說他們對於給神明照相很忌諱,覺得照相會把神明的元神帶走,不像台灣到處都看得到媽祖還是王爺在拍照的情況

而在頤和園萬壽山中間的香佛閣因為要額外付費參觀我就沒進去參觀

遠方這座中式寶塔,回去用維基百科查詢了原來來頭可不小,是三山五園的其中一座叫玉泉山,這座塔叫做玉峰塔是北京最高的塔,不過玉泉山是中共中央軍委的別墅區是不對外開放,在北京還蠻多軍事單位都隱藏在古蹟裡面,其實更早之前頤和園也曾經是共產黨黨校的校園。從1949年開始玉峰塔就變成中國國家領導人修養身心辦公的地方。

 

這些玉石上面都有印字,他標榜說上面都找得到你的名子,不過我找老半天都沒我的名子

而這些有自己名子的玉石是護身符,就像照片中那個弟弟他戴的樣子。

 

 

聽鸝館是一間專門賣宮廷菜的餐廳,招代過不少外賓和政要,如:美國總統柯林頓就來過這裡吃飯

這樣的高級餐廳當然就不適合我這種身分的人進去啦

所以在網路上抓了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裡面到底在賣什麼菜

為北京奧運出的體育造型的菜餚

 

這些菜餚是不是看起來都作工細緻視覺效果十足,不知道吃起來又是什麼感覺?

這裡的服務身都是穿著清朝宮廷服裝,是不是有格格的感覺....其實清宮廷裡面的宮女大概就是這樣的裝扮,只是格格和宮女的衣服會有些許的不一樣

三國演義

.

這地方叫做長廊

是目前是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上最長的畫廊

裡面有三國演義、24孝、山水花鳥....等 我只是稍為的參觀一下,沒有全部走完

不過裡面各福圖畫畫工細緻,色彩艷麗 其實這些畫都是近幾年才修復完成,所以看起來色彩才會這麼美麗

.

昆明湖的遊船,中國古代宮殿的造型外加一顆龍頭,整艘船的感覺就很有中國風的特色

而且這些船都是電動船吃電不吃油,還蠻環保的

 

在一旁的販賣部看到冰箱有熟悉的人

這不是羅志祥嗎?果然在大陸台灣藝人還是有他的地位在,而他身旁的這位女孩子大家也一定不陌生,他就是Angelababy

去北京的時候其實很想吃一下大陸本地企業做的雪糕和冰淇淋,結果這幾天北京天氣越來越不溫暖就沒機會嚐到大陸的雪糕和冰淇淋

石舫建於乾隆年間,這是一艘不沉之船也代表這艘船永遠都開不出去,其實這艘船有一個很大的意義 我大清江山永不沉沒,清朝會長長久久。

頤和園銅牛,本來是叫金牛,建於乾隆年間 在八國聯軍的時候那些外國人對清朝的皇家林園一個一個搜刮寶物和縱火大肆破壞之時,當然也對這隻牛有非分之想當時傳說這隻牛是用金子做的,士兵們在夜晚中行動,火拒的光線讓這隻牛更顯得閃耀迷人,讓他們更深信這隻牛是黃金做的,結果三四名士兵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就是搬不起來,就想 就算沒辦法搬回去也要把牛頭砍下來,於是用大刀一砍才發現裡面是銅的材質,這隻銅牛躲過了一次世界浩劫,如今依然還是座在昆明湖畔守護著昆明湖水。

十七孔橋

昆明湖上一艘腳踏船

我在做遊船的時候不時身旁就有這種載著一家子的腳踏船阻擋航道,所以不時就會聽到船長鳴笛警告這些腳踏船靠邊閃

今天在頤和園最後一個景點是蘇州街,謠傳是慈禧太后太喜歡蘇洲的江南水鄉,特別重金打造一比一的把蘇州的水上街坊帶到頤和園來

裡面由宮女和太監扮成商家的角色和太后玩這種角色扮演賣買的遊戲

而現在的蘇州街就真的是一條商業街,這裡要額外付費參觀,結果裡面卻是商家林立,這讓我覺得雖然很值得一看不過這裡都是賣東西的,進入商場還要付費豈不是搶錢搶很兇。

 

為了營造古代的感覺,這裡的招牌和店員所著的服裝都是遵照清朝時期的樣子,而這裡參觀的動線是單一動線,走道十分狹窄如果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掉進河裡。

離開頤和園時從北宮門出,剛好出口再走5分鍾就是地鐵北宮門站

一出頤和園迎接我的是一台台三輪車,有賣玉米、烤番薯、糖炒栗子、還有些我沒看過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