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退伍之前就想出國走走,從小到大看著父親每個月都從大陸來往,而我卻未踏入大陸半步

再加上現在兩岸情勢趨緩,從台灣可以看到大陸很多消息,這讓人對中國大陸更感到無比的興趣,一直以來去大陸旅行都是我的夢想

天安門、故宮、長城這些景點都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小時候讀書時最拿手的科目就是歷史科,連大學學測社會科都考滿級分,對於歷史有一定程度的愛,北京這個城市出現在歷史課本的比率又很高

他是明朝和清朝的首都,又是中華民國北洋政府的首都,它歷經抗日、國共內戰、解放乃至於解放之後的文化大革命的起源、六四事件都發生在北京

也就因為這樣,北京成為我這次出遊的首選

北京除了有古代的文化也存在的現代的文明,是一個古今兼容並蓄的大城市,每天有來自大陸各地與世界各國的觀光客齊聚在這個大城市

很多大陸同胞一生的願望不是來台灣寶島,而是去北京看看 看故宮登長城去瞻仰毛主席,這個城市最迷人的地方也就在這裡

北京除了歷史外也是在大陸算是一個商業重鎮,各地區都商場林立

在北京越來越多地方就像王府井一樣充滿著現代的商業氣息

 

在王府井地鐵的出口就是一間大型購物中心,這樣商業的做法在北京地鐵很多個站體都有跟商場連結的出口


中國還是一個口號治國的地方,在這次北京行裡面我在各個地方都看到了北京精神的標語,而這兩塊LED大型螢幕正說明著北京精神的涵義。


待在北京將近9天的時間,我發覺我習慣了北京的生活更愛上了這個城市,這城市充滿著文化、驚奇很多東西值得你一再去挖掘


很感謝 儒廷、金銀 還有那位很忙都沒辦法見面的逸群,北京有妳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