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去北京玩

這個計劃籌畫了一個多月日期也改了2次,最後機票訂到就10/11出發

10/10國慶日晚上10點,超級早就出發去沒有人的機場

在高速公路上五月天的歌聲陪伴我1個多小時的時光

再來就睡睡睡....1點多快2點抵達了 空無一人的桃園機場2航廈

因為太無聊了就亂逛 照了一堆空姐的人行立牌

其實都很漂亮,本人比較喜歡長榮空姐

這個時段唯一讓人熱血的節目就是大聯盟季後賽,不過國民到最後還是輸了

這是今天要搭的飛機 香港航空...機票超便宜經香港轉機到北京不用台幣1萬

今天桃園外面下著下雨,飛機一飛上高空後就不一樣了

在這個永遠晴天的高空上唯一能辨別台灣的地方是台灣特有的高山,難怪颱風要過中央山脈都會減弱

第一天的第一餐竟然是炒米粉配鳳梨酥,這樣的組合我還沒吃過呢,感覺還真廉價就跟機票一樣XD

到了香港迎接我們的是兩位香港航空美麗的地勤小姐,看起來工作壓力都很大沒辦法帶著笑容

記得從樓梯下飛機的事情是在小時候3歲去香港時的事情,沒想到現在到香港還是一樣從樓梯下飛機,主因還是香港機場太多了,沒有這麼多空橋可以讓人下飛機,香港不講空橋或登機門都說閘口。


接下來的飛機是下午2點45分的,於是要在香港機場吃午餐囉,來香港當然要嘗嘗地道的港式燒臘,還真不錯燒鵝和叉燒都很入味脆該油該甜都有,跟我家附近的香港海霸燒臘一樣好吃

到北京首都機場已經6點20分了,北京機場的空橋都是廣發銀行的廣告,正是見識到中國大陸有特色的社會主義是比資本主義還資本的

在機場迎接我們的是古樂器,讓人一下飛機就知道是來到中國了

這次香港航空所降落的航廈是T2航廈跟桃園機場二航廈很相像,我倒是很想看看T3航廈 聽說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建築 外型仿香港機場閘口卻比香港機場還多

這次又被吃豆腐了,明明就不是中國公民卻要從中國公民那邊通關,而且台胞證的相片讓他認不出是我來,還要我拿身分證核對....嘆

查完台胞證記得照張相,北京的安檢做到滴水不漏到處都要檢查的

座上機場快軌到北京市區囉

北京的機場快軌大概20分鍾就到東直門地鐵站,還真是快軌

北京的大眾交通工具做得很好,到處都有公車和地鐵可以座,而且公車也很好等不像台灣等半小時還不一定有車

今天要住的地方離地鐵站很近走路10分鐘內就到了,附近還有北京有名的餐飲街 簋街

整條街晚上都大紅燈籠高高掛 很溫馨的感覺

今天就先到此結束...明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