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7251_10203923095104180_729931212_n  

文/S.C. Wang

任何事情事出必有因,有很多人都知道我很討厭義大球團,但有人知道為什麼我討厭嗎?

當初義聯接手興農時,對他有深切的期望一間大集團大資本的企業,必定能揮別過去小本經營的情況,大破大立讓職棒經營進入真正職業化的時代

好景不長

從去年上半季曼尼走後就開始荒腔走板,承諾的認養球場和球員練習場都雙雙跳票,領隊的發言謊話連篇,做盡一些傷害球迷的行為,自以為是中職救世主,喊出什麼全台灣都是我主場的歪理後,大砍球員又減薪連有複數年合約的也減薪,還首創世界第一個浮動調薪和半年約的制度,一個對他有期待的人期待都會被磨光。

今年球季開始票房萎縮是正常的,尤其去年利空消息盡出的義大根據我的評估今年應該會墊底收場,果不其然今年就出師不利票房下滑40%,目前排名只領先統一獅,但球團又怪有線電視沒轉播和南部消費力道不夠不願意進場,我是南部人聽到後面這點倒是相當不爽,球場最基本的民生服務廁所都沒辦法提供乾淨舒適溫馨的服務,門票錢還收300元比電影票價貴了將近4成,服務比電影院差了十萬八千里,還怪別人不進場,真的很不應該

身為經營者只能檢討自己不能抱怨消費者,你愛抱怨消費者 消費者也會反其道抵制你

而上星期又發生了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針對Lamigo球團的全犀主場,並且還說桃園球場實施全猿主場是不公平的干擾,球員打球會不開心,要聯合獅象兩隊抗議,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做法,又讓我想起過去在義大世界實習時,因轉貼義大出包新聞而被高層威脅解聘的事情,義大世界會出包也是炒短線的緣故,當時我的感受是出包的事情他們也沒有誠意想封園做內部測試解決,反而繼續讓民眾成為白老鼠,陷大家在不安全的遊樂空間,經過這次事件後,本人對義聯集團根本一點好感也沒有,加上最近職棒隊被他們這樣惡搞之下,只有更討厭怨恨的分而已。

所以有人問我說義大世界好不好玩,我都會說那是個空有外表的地方,沒有文化內涵

因為我是義守大學畢業的,有人問我讀義守好不好,我會回答如果你能考到其他好一點的學校,千萬不要來讀義大,義守大學也是沒有文化的學校,空有外表和一堆大陸生而已

------------------------------

一間沒有文化的企業經營什麼都空有外表,而不懂得傾聽員工和球迷意見的企業,缺乏一間大企業該擁有的王道精神,台灣的競爭力基本上都是被這些慣企業和慣老闆害得,眼光永遠只看到中國卻看不到世界,還喊出沒有服貿就沒有投資這種話,威脅人民和政府,這麼惡質的企業卻一直享受卻沒有報應,像中華職棒四隊當中只有一隊資本額最小的Lamigo有真正落實職業化的經營,台灣的大企業真的沒什麼好令人期望的,職棒市場其實要做起來很容易,不想用心不想投資就想要收獲天底下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事情?

事出必有因 為何有人會討人喜歡有人卻一直很討人厭,絕對是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